该隔多久检查牙齿一次?

信息来源:kqyy     作者:kqyy     发布时间:2005-12-30     点击:0

 

对一般人来说,可每年检查牙齿一次。但一些高危或有特别需要的人士,就需要6个月检查口腔一次。这些有特别需要的人士包括:  

弱能人士

由于弱能人士在保持基本口腔生方面出现困难,他们会深受牙周病及蛀牙的威胁。

 头部和颈部曾接受电疗的人士

在电疗过程中,口腔的正常组织会受影响,引致唾液分泌减少、口腔黏膜发炎等及容易患上蛀牙及牙周病。

吸烟人士

吸烟者患牙周病的机会比非吸烟者高出五倍。

患有严重口腔疾病人士

一些患有严重蛀牙、牙周病、口腔癌、裂颚┅等人士,需要接受较频密的口腔检查,以确保口腔健康。

患有系统性疾病人士

患有糖尿病、血友病、爱滋病等人士,身体的免疫系统会受到妨碍,抵抗病菌的能力相应降低。如果口腔不够清洁,在牙齿表面的牙菌膜就会十分容易引致牙周病。并且,牙周病的病情会迅速恶化,变成严重的牙周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