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爱牙日”口腔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南宁市三美学校举行

信息来源:公共健康科     作者:文/图 陈柏霖     发布时间:2017-12-22     点击:0

2017年“全国爱牙日”口腔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

在南宁市三美学校举行

 

2017920日是我国第29个“全国爱牙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广西口腔医学会、南宁市三美中学协办的口腔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于919日下午在南宁市三美学校隆重举行。活动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主题,自治区卫计委、自治区教育厅、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广西口腔医学会等有关负责人及南宁市三美学校的学生、教职工近800人参加了活动。自治区卫计委领导在活动现场强调了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叮嘱同学们重视口腔疾病的预防,提高个人的身体健康水平。

活动以口腔健康教育为主线,旨在让同学们养成爱牙护牙的良好习惯,同时掌握正确的口腔保健方法。我院曾晓娟教授、何进安副主任医生针对中学生年龄段的口腔高发疾病分别给同学们进行了口腔健康知识主题讲座,让同学们认识牙列不齐、地包天等错颌畸形疾病;同时知晓不良习惯会对口腔及全身健康造成的影响,了解如何建立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我院常务副院长陈文霞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陈燕主任医生等6名口腔专家给到场的学生、家长、老师们进行了口腔健康咨询,并发放了口腔健康宣教折页。

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了刷牙比赛以及由三美学校学生自编的刷牙操,现场气氛活跃;广西电台、南宁电视台、南国早报、广西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三美学校的同学们进行刷牙操表演


口腔健康咨询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