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步伐 落实落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口腔医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院办     作者:文/马茜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18-11-16     点击:0

11月15日晚上,口腔医学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附属口腔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罗萍作首场宣讲报告。院领导、全院师生党员干部200余人与会。报告会由学院院长陈文霞主持。

罗萍书记紧扣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全力确保教育大会精神在口腔医学院落实落地等方面做出了重要阐释和说明。

最后,院长陈文霞作总结讲话,对下一阶段如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让大会精神扎根口腔医学院,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署。陈院长指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活动要覆盖全院师生员工,分为两个层次开展。第一次层是院党委罗萍书记向全院党员集中宣讲教育大会精神,农晓琳副院长向全体研究生宣讲,李松峰副书记对本科学生宣讲;第二层是各党支部书记向本支部的所有职工宣讲对谈。同时,她就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第一,通过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不同层次的宣讲,推动全体师生对教育战线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使之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指导学习,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第二,全院师生要将学习大会精神活动结合到我院发展上来,紧密联系学科建设和学院建设实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早谋划、抓落实,以实际行动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教育精神,系统开展多形式的宣讲对谈活动。全体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拟定出明年的工作设想和计划,科学统筹规划学科的发展,对加快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做出相应的安排,确保教育大会精神在我院落地见效。第三,做好宣讲情况统计工作。各党支部要及时总结宣讲场次、学习人数、典型事例和效果反响等宣讲情况报送院党委。

罗萍书记作宣讲报告

宣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