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加入“口腔医学数字技术研究与应用联盟”

信息来源:医务科     作者:何灏逾     发布时间:2018-11-20     点击:0

2018年11月3日,由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发起的“口腔医学数字技术研究与应用联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我院应邀加入该联盟副院长陶人川教授受邀代表我院参加此次大会。

成立口腔医学数字技术研究与应用联盟旨在推动中国口腔医学数字技术研究与应用的整体发展,搭建口腔医学数字医疗产学研平台,积极建设口腔医疗数字医疗相关基地,全面提升我国口腔医学数字技术研究与应用的水平。联盟的成立,将汇聚国家口腔医学数字人才团队,通过对数字医疗技术的研发、实践与创新,进一步挖掘口腔数字医疗技术应用能力,提高我国口腔医疗服务能力,同时逐步建立我国口腔医学数字技术理论知识、技术体系,研究制定行业和国家标准、临床应用指南,培养和输送更多口腔医学数字技术人才。

未来,我院作为联盟一员,将与其他院校共同努力,促进数字化技术在口腔医学领域的转化应用,推动口腔医学发展步伐,为国家口腔医学数字技术的发展和口腔医疗服务能力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