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口腔医学专业认证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院办     作者:文、图/董敏     发布时间:2015-11-18     点击:0

我院召开口腔医学专业认证动员大会

 

为积极推动口腔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根据我院整体工作部署和口腔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安排,1028日下午,我院在住院楼九楼报告厅召开了口腔医学专业认证动员大会,副校长、院长周诺,党委书记罗萍,副院长陶人川、廖红兵,副书记黄勇及全体教职员工出席大会。会议由陶人川副院长主持,副校长、院长周诺作动员报告。

会上,周诺副校长首先强调了此次专业认证工作的目的和意义,阐述了专业认证工作的程序、方式与重点,分析了口腔医学专业认证对我院口腔医学学科的建设与专业发展的影响。他指出,口腔医学专业认证是医学教育发展的内在需求、是医学教育国际化的要求、是执业医师准入的要求。并指出,专业认证考察的重点是教育理念、教学改革、教育管理、教学质量。我们要以质量为中心,以落实考察重点为抓手,全面实施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模式,实现理论与临床实践相结合,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相结合,教学与管理工作相结合,硬件与软件相结合,建设与提升相结合,以认证促建设,带动办学水平的整体提升。同时,我们要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开放办学力度,不断改革创新口腔医学人才培养模式,要把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国际视野,能适应医疗卫生事业、社会发展需求的口腔医学高级人才。

就做好此次专业认证工作,周诺副校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认证工作内涵,细化任务。要对照《口腔医学本科教育办学标准》、《专业设置基本依据》、《口腔医学专业设置标准》的基本要求,将目标任务分解到相关责任部门,落实到个人,科学策划,稳扎稳打,逐项落实。二要真抓实干。各部门、各教研室要强化工作责任,坚持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要深入到教学一线掌握实际情况,逐个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要把专业认证的过程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凝聚人心、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过程。三要积极主动配合。全院各级干部、全体师生员工要严格按照学院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的具体工作方案,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加强工作对接,把握进度、研究问题、推动工作,齐心协力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希望大家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此次专业认证工作。

周诺副校长最后强调,近年来我院围绕“国际化,精英化”的目标,打造面向东盟,具有国际区域特色优势,集临床、教学、科研三位一体的国际化口腔医学院”的目标定位,学院不断更新办学理念与思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教学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全国首创“临床实践技能实习前无缝对接培训教学”得到全国同行专家认可,并在国内得到全面推广,荣获2012年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特等奖。因此,面对此次专业认证工作,我们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抓住机遇,改革创新、强基固本,形成优化特色、提升内涵、推动发展的整体合力,努力实现学院的全面振兴与跨越发展。 

周诺副校长作重要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