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本科审核评估 我院全面开展考试专项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文/图 陈静     发布时间:2017-06-23     点击:0

迎接本科审核评估 我院全面开展考试专项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考试管理工作,促进考试质量的提高,做好本科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65-7日,我院组织开展了考试专项检查工作。试卷检查分教研室自查、院系督查两个阶段进行616-17,院内检查组对各教研室试卷资料进行整改后的再查工作,提高考试资料归档的完整性和规范性。

在自查阶段,各二级教研室落实专人负责,按照学校下发的《广西医科大学学院考试工作检查评分标准》认真开展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随后检查组对照评分标准对各教研室试卷资料进行全面检查,从试题质量、成绩评定及阅卷和考试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成员还现场与各课程考试工作负责人作了交流反馈。

本次检查工作中,试卷质量整体良好,试卷命题基本符合大纲要求;试卷评阅符合要求,学生成绩单准确无误;各课程针对考试分析报告及时进行总结并制定整改措施。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个别课程试题难度偏高,信度及效度偏低,档案袋资料不全等。检查期间,学院领导高度关注试卷检查与评价工作的进展情况,副院长农晓琳到现场指导检查工作,她要求,检查组要要客观、及时地把本次检查情况反馈给各教研室,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和具体措施,从而进一步加强考试工作的规范化管理,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