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组织开展临床实习带教环节专项检查和调研工作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陈雅     发布时间:2017-11-08     点击:0

口腔医学院组织开展临床实习带教环节专项检查和调研工作

 

113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农晓琳及院评建办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检查小组对口腔颌面外科教学查房及病例讨论等带教环节进行了专项检查和调研。

检查小组首先到口腔颌面外科病房参与了由口腔颌面外科主任蒙宁主持的危重疑难病例讨论,手麻科主任施小彤、副主任沈浩林,医务科科长谢鸿鹏,口腔颌面外科的全体医务人员、研究生及本科实习生参加了此次讨论。大家围绕病例讨论了近3个小时,并进行了认真的分析讨论和总结。接着,由梁飞新副教授主持了教学查房环节。

最后,农晓琳副院长对本项检查和调研的情况进行总结:教学查房和危重疑难病例讨论是本科临床实习带教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帮助学生培养临床思维,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同时对口腔医学学生的全身观念和大健康意识的培养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高质量的教学查房和临床病例讨论可使患者、学生、带教老师均受益。希望临床带教科室和老师高度重视临床实习带教的各个环节,以培养学生岗位胜任力为目标抓好日常带教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