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曾晓娟教授作为特邀演讲嘉宾参加亚洲口腔预防学术会议

信息来源:公共健康科     作者:文/吴珊珊 图/陈少勇     发布时间:2018-11-29     点击:0

2018年11月21-23日,第13届亚洲口腔预防学术会议(The 13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Asian Academy of Preventive Dentistry, AAPD)在泰国孔敬隆重召开。该学术会议每两年轮流在亚洲各国举办,旨在提供一个交流平台,让亚洲各国口腔预防工作者相互交流、共同协作,促进全亚洲人群的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下一届大会将于2020年在韩国大邱举办。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Improving health through oral health”,代表们围绕该主题展开了八个专题的报告和讨论,内容包括老年人口腔问题、吸烟对口腔及全身健康的影响、口腔预防技术的现状与未来展望、口腔健康与系统性疾病的关系、氟化物预防龋病、口腔健康促进和全球口腔健康现状等。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来自中国、泰国、日本、韩国、朝鲜、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印度、柬埔寨、老挝、越南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三百余人。近150名学者、学生参与了大会学术壁报展示,研究内容涵盖了口腔预防和口腔公共卫生的各个领域。

我院曾晓娟教授作为特邀演讲嘉宾出席此次大会并做了题为“口腔疾病与慢性病的共同危险因素研究”(The common risk factors for chronic disease and oral disease)的专题演讲,采用循证医学证据阐述了慢性病和口腔疾病存在的共同危险因素,同时报告了其课题组在研究龋病与糖调节受损共同危险因素的主要结果,研究结果引起了国外同行的极大兴趣。我院口腔预防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陈少勇、吴珊珊同学也在大会上进行了壁报展示。

利用这次机会曾晓娟教授介绍了我院教学、科研、临床的开展情况,以及广西医科大学东盟国际口腔医院的未来前景,大会代表对我院的介绍印象深刻,纷纷表示想与我院开展教学、科研等多方面的合作。

通过会议,加强了我院与亚洲各国口腔同行交流与合作,必将推动我院的口腔预防学科未来的发展。

                                   

曾晓娟教授作主题演讲

我院参会代表与日本大学参会代表Ujjal Bhawal博士合影

中国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