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纪律挺在前面 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信息来源:口内党支部     作者:牙祖科     发布时间:2018-12-04     点击:0

2018年12月3日下午,口内党支部在住院楼七楼会议室开展支部学习活动,陈文霞、陶人川等35位党员参加本次活动,并邀请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卢小玲上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梁登忠主持

首先,卢小玲副院长给支部党员们上党课,进一步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卢副院长从《条例》修改的八个亮点:“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重点解读了《条例》新增内容、违纪行为的界定以及相应的处理类型,结合实际对一些以权谋私行为,收受礼品,医药相互违规谋利,扶贫领域慵懒无为,效率低下,舆论造势浮于表面的工作作风,科研工作者的科研保密,大搞婚宴等行为进行了进一步解读,最后,她强调要坚决贯彻执行新《条例》,要付诸实践。听完党课后,支部书记梁登忠要求各位党员,课后要认真学习卢副院长的精神,熟悉《条例》内容,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能放松对自身的党性修养。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的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它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有力武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条件,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以实现的重要保障,对于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作为党员,一定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学院新院区的建设和“双一流”的建设浪潮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卢小玲副院长在给口内支部党员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