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特色

信息来源:保健科     作者:保健科     发布时间:2018-12-06     点击:0

 

开展项目|Services & Clinical Cases

一、补牙、牙齿疼痛的治疗等
1、因龋坏形成的牙洞,要及早做充填治疗,否则牙洞发展越来越大,最终引起剧烈疼痛或牙齿缺失。

2、要掌握正确的刷牙(即竖刷法),如长期采用横向刷牙,可造成牙齿颈部缺损(称楔状缺损),要及早进行充填治疗。

3、因龋坏等原因导致牙髓炎,根尖周围炎而引起的牙齿疼痛,可通过根管治疗使牙齿得以保留。
4、因口腔卫生太差,局部有大量的牙结石和色素沉着,引起牙周病的发生,牙龈出现肿痛,需要进行系统的治疗,首先要清理干净牙结石和色素。

二、牙齿缺失后的各种类假牙修复

牙缺失后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不便,可采用固定假牙修复或活动假牙修复恢复功能。选何种修复方法,由医患者双方商量决定。
固定假牙有:金属全冠、烤瓷全冠、桩冠、金属或烤瓷固定桥。
活动假牙有:带钢丝的活动假牙、不带钢丝的活动假牙(隐形义齿)。

烤瓷牙是日前比较好的修复材料、分全瓷牙、金瓷牙(分含贵金属和非贵金属),含贵金属的烤瓷牙有不易引起牙龈变色和口腔组织相容性好的优点为。

三、拔牙和治疗口腔颌面部火症、肿瘤等疾病

经医生鉴定不能保留的烂牙根,要及早拔除,否则因长期慢性刺激局部软组织会引起肿瘤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