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带头引领 掀起学习《条例》新热潮

信息来源:院(党)办     作者:董敏     发布时间:2018-12-18     点击:0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18年9月-12月,学院党委委员们分别通过召开专题讲座、上党课、参加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多种方式,到各自联系的党支部、所在党支部或宣讲领导小组安排的党支部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收效显著,进一步掀起学院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的热潮。目前已组织学习达15次,参与学习近500人次。

宣讲中,罗萍书记围绕新《条例》的背景、重要意义、修订内容及学习重点对全院党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党员实际工作、生活出发,通过对比分析新旧条例的不同点,并结合近年来发生在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政治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方面的一些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加以点评,指出广大师生党员如何从思想上、行动上约束自我、防范触碰党规党纪红线。

陈文霞院长从新《条例》修改必要性入手,强调指出对于医院临床工作者来说,我们必须要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规范我们的一言一行,与党的方针政策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一切以患者利益为出发点,积极向上。同时陈院长还着重指出党员要严于律己重视家风,家属也应约束管教,管住自己、管住家人和身边人,做好群众表率。

李松峰、邝海、陶人川、农晓琳、卢小玲、巫家晓党委委员分别到口修、学生、离退休、口内、行政管理等党支部进行了宣讲活动,与支部党员同志展开学习讨论。同时,各党支部书记也在本支部进行宣讲,进一步深入学习,弄懂学透《条例》。

通过系列宣讲学习活动,使全院广大党员深刻领会这次《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使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工作习惯和宗旨标杆。

 

罗萍书记对全院党员作《条例》宣讲

陈文霞院长在口外党支部作《条例》宣讲

陈文霞院长在正畸党支部作《条例》宣讲

李松峰副书记在2014级学生党支部作《条例》宣讲


邝海副院长在口修党支部作《条例》宣讲

陶人川副院长在2015级学生支部作《条例》宣讲

农晓琳副院长在离退休党支部作《条例》宣讲

卢小玲副院长在口内党支部作《条例》宣讲

巫家晓党委委员在行政管理党支部作《条例》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