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举办2018年度青年教师授课技能竞赛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文/周晖 图/易春梅     发布时间:2018-12-21     点击:0

为了提高教学质量,鼓励教师探索新的教学方法,进一步发挥教学竞赛对日常教学的推动作用,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授课技能,我院于2018年12月20日下午在口腔医院3D教室举行了2018年度青年教师授课比赛。由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罗萍副院长陶人川农晓琳口腔颌面外科教研室主任蒙宁、口腔预防教研组主任曾晓娟、院督导组成员主任曾启新及学生代表一共7人担任评委。各个教研室选拔了11名优秀的年轻选手参加角逐,口腔医学院的中青年教师、各年级硕士研究生出席和观摩了本次比赛。 

参赛的选手来自口腔医学院各教研室,他们根据各自学科专业特点,精心准备教案与教学内容,授课形式多种多样,充分利用多媒体课件,既结合案例分析又运用互动教学,用精彩生动的语言,旁征博引,循循善诱。最终来自口腔修复教研室的黄璀老师因教学方法新颖,课堂效果好,征服了观众和评委,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参赛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细致精辟的点评。此次授课大赛给广大教师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提供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和机会,促使教师提高授课水平和教学质量,推动全院的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