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举行2018年中层干部培训班

信息来源:院(党)办     作者:文/马茜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18-12-25     点击:0

12月22日至24日,口腔医学院在住院楼9楼学术报告厅举办2018年中层干部培训班。这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新修订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2018 年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点》要求,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升我院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素养和管理服务能力,培养造就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学院“十三五”改革发展。学院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培训。培训方式为自主学习、集中培训、专题报告、分组讨论。

院党委书记罗萍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针对如何进一步促进医院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切实加强我院中层干部自身管理能力及素养,罗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性。加强中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施“人才强院”战略的迫切需要,同时也是全面提高中层干部队伍素质的有力措施。她进一步强调了中层干部培训和学习的重要性,全院中层干部充分认识这次中层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把这次培训作为完善自我,提高素质、汲取经验,推进工作的良好机会;二是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要结合科室工作和个人自身建设方面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去学习,力争通过这次培训,使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不断推进工作的开展和医院事业的发展;三是坚持公平公正,营造风清气正的考核氛围。强化中层干部述职考评,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考核中层干部在德、能、勤、绩、廉方面的表现。

培训班还邀请了自治区决策咨询委员会咨询专家、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博士研究生导师于瑮教授,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咨政顾问陈林杰教授南宁市环保监测站党委书记蒋家国为学员作专题报告。他们分别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切实担负增进民生福祉的责任》《华文化何以具有如此生命力一一学习十九大对文化自信的再认识》《增强环保法制观念 强化主体责任担当》为题对广大干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法制观念起到积极的作用。

培训班上,陈文霞院长作了题为《立足新时代 落实新要求 展现新作为一口腔医 (学)院2019年工作设想》的报告,分析了我院2018年的工作形势,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设想: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力度, 二是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工作, 三是加快推进东盟国际口腔医学院建设。她指出 2019 年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内涵建设为重点,要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双一流” 建设、 人才队伍建设、 教育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创新、 公共卫生、 行政管理与医疗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务求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重点工作实现突破, 提升学院综合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全面开启建设 “一流学科”和医院发展新征程。

随后,与会人员就学院和各科室的发展计划展开了分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纷纷为医院和学科建设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周诺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培训班围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开创学科发展新局面”的主题,开展一系列的专题学习与讨论,体现了口腔医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心,符合口腔医学院未来发展实际、发展要求和发展方向。同时,他代表学校对全体口腔医学院中层干部提三点要求:一是立足本职, 勇于担当。二是锐意进取, 敢于创新。三是精准施策, 真抓实干。希望各位中层干部经过本次培训, 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尽快在思想和行动上全面转变到创新发展的轨道上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优质的医、教、研成绩支撑学院博士点和一流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为推动口腔医学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罗萍书记作开班讲话

自治区决策咨询委员会咨询专家、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博士研究生导师于瑮教授作专题报告

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咨政顾问陈林杰教授作专题报告

南宁市环保监测站党委书记蒋家国作专题报告

陈文霞院长作专题报告

中层干部年度考评

 分组讨论现场

周诺副校长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