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会

信息来源:科研办     作者:罗莹     发布时间:2019-01-09     点击: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立即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教发厅函〔2018〕216号)的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教学、科研有序进行, 2019年01月08日上午,我院紧急组织召开了关于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布置会,就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等问题进行部署。会议由院长陈文霞主持,医院党委书记罗萍、副院长卢小玲及科研办、教学办、后勤保卫处等部门领导参加。

会上,陈院长就北京交通大学一实验室发生爆炸引发火灾事故指出,实验室应立即开展安全自查和整改工作,对易燃、易爆、剧毒、强酸强碱等危化品确保规范使用,存放保管安全,严防危化品丢失、泄露、爆炸事故的发生,加强实验室对师生的安全培训和宣传教育等工作。

罗书记再次强调“安全无小事”,实验室应更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工作,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师生安全素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坚决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

本次会议,旨在要求实验室时刻提高警惕,绷紧“安全防范”这根筋,落实实验室准入制度及安全责任制,责任到人,堵塞安全漏洞,强化安全措施,完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查究问题存在的原因,抓紧处置,消除隐患,规范操作,确保安全。

 

 

                         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