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筑梦口院 扬帆启航再创辉煌——口腔医学院本科教育40周年暨2019年迎春文艺晚会

信息来源:院办     作者:文/董敏 邓蒙 图/易春梅     发布时间:2019-01-11     点击:0

1月9日晚上,为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招生40周年,口腔医学院以“不忘初心筑梦口腔,扬帆启航再创辉煌”为主题的2019年迎春晚会在图书馆演讲厅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曾志羽、校各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领导及口腔医学院领导出席晚会,与600余名师生员工共同观看了本场精彩演出。

晚会伊始,学院各科室进行拉歌环节,各展风采,唱出时代强音。随后,拉开晚会序幕。大屏幕依次播放校党委书记刘友谊、校长赵劲民、学院党委书记罗萍、院长陈文霞新春贺词视频,简要回顾了学院2018年取得重要成就,并表示了对口院光明前景的信心。

此次晚会共十六个节目,分为“启航—扬帆启航,编筑梦想”、“征航—航向彼岸”、“远航—不忘初心,成就梦想” 三大篇章。晚会以正畸科的一曲《流金岁月》舞蹈为开场,充满活力的表演仿佛把大家带回到改革开放初期,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紧接着干保科、民主路门诊、修复科的舞蹈《致你的芳华》歌颂了蒙敏老院长创建口腔医学院、默默奉献的故事。种植科、检验科、放射科、病理科联袂表演的《你是我的玫瑰花》呈现出学院临床科室的活力、朝气的一面。《我们都一样》描述了唇腭裂儿童的治疗以及治疗后的巨大改变,赞扬了口外医生精湛的医术。最后伴着院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党支部书记的《我们走在大路上》歌唱出学院斗志昂扬的士气,歌唱出学院奋发图强的劲头……一曲曲舞蹈,一首首歌曲传达出学院启航、征航、远航的坚定信心,表达了各科室逐梦的坚定信念。

本场晚会紧紧围绕着“不忘初心筑梦口院”,以形式多样的表现形式,广泛的参与度,新奇的内容,惊艳连连,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以团体表演的形式表现出学院职工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在新的一年里,学院定将紧跟时代步伐,贯彻“改革开放”的进取精神,不忘初心筑梦口院,扬帆启航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