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培训暨节假前慰问会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陈静     发布时间:2019-01-15     点击:0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校园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人身及财产安全,2019111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在卓越楼15楼多媒体教室顺利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农晓琳教授与科研实验室罗莹老师为主讲人,共同为研究生进行了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会议由教学管理办公室许胜主任主持,口腔医学院全体硕士生、博士生12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农晓琳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向同学们送出了新年的祝福和新春的祝愿,并关切地询问和了解了同学们寒假期间的学习工作安排和返家过年计划,了解困难学生情况,希望同学们新年进步、学业有成,为学科发展和口腔健康事业腾飞做出新贡献。接着,她又从宿舍安全、实验安全、临床实践医疗安全、出行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开展本次安全教育培训,列举了近些年来全国范围内出现的各类校园安全事故,提请大家务必重视自身安全问题,提高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农晓琳副院长强调,学院教学管理部门要做好安全管理工作,防范于未然,切实保障学生安全,同时研究生同学应多学习相关的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应急能力,切实维护自身、他人和环境、财产的安全。

  科研实验室的罗莹老师通过列举学生在实验室因违规操作导致的安全事故,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以危险化学品管理、高危仪器安全、实验室安全用电、实验室火灾预防及生物安全防护等方面为培训重点,教育并提醒同学们在进行科研实验的过程中,应时刻牢记规范实验操作,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培训结束后,全体研究生签署了在校安全责任书。本次安全教育培训内容涵盖了教学、科研及临床实践的各个方面,不仅有效提高在校研究生的安全知识水平和事故处置能力,更增强了学生对实验室安全问题的重视与责任感,获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为下一步做好学院科教研、临床安全工作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