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口腔医学院成为全国口腔医学“双一流”建设协作组成员单位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李丽媚     发布时间:2019-01-17     点击:0

根据2019年1月15日口腔医学双一流建设协作组发布的第一次会议纪要宣告口腔医学双流建设协作组正式成立。

2018年12月25在四川大学口腔医学院召开的口腔医学“双一流”论坛达成的共识,由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发起的口腔医学双一流建设协作组正式成立,我院正式成为口腔医学“双一流”建设协作组首批成员。

专题论坛在四川成都召开。论坛由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承办,来自全国27个口腔医学院系单位共80余名代表参加了论坛。我院陈文霞院长等一行7人参加了论坛。

会上,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丽萍教授介绍了联盟的基本情况。四川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空军军医大学、武汉大学等院校代表分别分享了各自在“双一流”建设中的规划、成绩、经验及存在问题。陈文霞院长在会上做了积极发言,她表示各大院校的经验给予我院一流学科建设很多启示,同时希望国内一流的口腔医学院校能够给予西部地区的口腔医学院校在学科建设方面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论坛同意成立全国口腔医学双一流建设协作组。我院与其他26家与会单位成为首批成员单位。协作组的原则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相互促进、整体提升。它将通过定期举行高层会议、开展专题研究与培训等方式建设起口腔医学人才培养和保障体系,完善一流学科建设和评估标准,最终将发挥建设学科、建设高校联合联动效应,这对推进我院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未来,我院将依托协作组这个平台,积极发挥口腔医学专家智库的作用。

会后,我院参会代表到华西口腔医学院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教学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学习。


全体参会单位代表合影


我院代表团参观华西口腔医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


我院代表团参观华西口腔医学院教学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