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医学科教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文/陈静 图/易春梅     发布时间:2019-03-11     点击:0

 

为适应新形势的发展,帮助临床工作者提升医学科教创新力,增强自身科研教学水平与素养,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于3月1-2日举办了2019年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医学科教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广西、广东14家医院的临床工作者、科教管理人员以及广西医科大学师生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反响热烈。

培训班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陈万涛教授、四川省卫生计生政策和医学情报研究所刘德齐研究员、广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尹瑞兴教授以及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农晓琳教授等多名专家讲学授课。会议通过专题讲座、现场讨论等方式,对临床科研工作进行热烈深入的学术交流和探讨。整个培训班授课内容丰富,实用性强。

培训班上,陈万涛教授从科研人员应具备的素质、医学科研与临床实践的关系等方面探讨了从临床思维到临床科研思维的转变理念,同时在现场跟学员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工作经验;刘德齐研究员就如何进行有效的医学文献资料查阅为学员做了详细讲解,逐一解答在座医务人员在临床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困惑;科技处副处长尹瑞兴教授就SCI论文写作及投稿、科技成果转化与申报等方面进行系统授课;我院副院长农晓琳教授从科研课题申报、科研过程管理、专利检索与申请等方面为学员做了详细讲解。

    本次继续教育培训班不仅扩大了我院的学术影响力和辐射力,也为不同专业、不同层级的医疗工作者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同时也启发学员们更深入地思考如何在临床工作之余更好地做好科研工作,让学员真正学有所获、来有所得。

 

农晓琳副院长致欢迎辞

陈万涛教授“医院临床医师如何做好创新科研”

尹瑞兴教授“医学SCI论文写作技巧”

刘德齐研究员“医学创新与信息管理”

农晓琳教授“专利信息检索与利用、专利申请与转让”

学员现场提问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