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奉献行义诊 同做雷锋新传人——口腔医学院团委开展义诊进社区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文/郭鹏 图/陈夏威、董敏     发布时间:2019-03-12     点击: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志愿服务,弘扬时代新风,39日上午,我院在长堽路盛天果岭小区开展“乐于奉献行义诊,同做雷锋新传人”青年志愿者义诊服务活动。此次义诊活动在口腔医学院团委的精心筹备下,顺利开展。

“乐于奉献行义诊,同做雷锋新传人”义诊服务活动内容包括:专家义诊、口腔保健知识教育、免费口腔健康体检,口腔疾病防治宣传手册发放等。共有民主路门诊、综合一门诊等数名医生出诊,10名医学生志愿者参与,为果岭社区居民提供了全面的口腔义诊服务。接诊社区居民一百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一百余份。在开展义诊服务活动的同时,我院张海涛医师、文春媚医师、覃诗芹医师还在现场为居民们讲解了口腔相关疾病的预防与治疗,解决他们关于口腔健康的困惑,提高了居民的口腔疾病保健意识,得到了民众们一致的好评。口腔医学院的医学生志愿者们分别为居民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在冷雨天中四处走动,不辞劳苦,以礼待人,展现了我院青年学子吃苦耐劳、文明礼貌的道德风尚。

此次义诊服务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口腔健康意识,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同时,活动也结合了口腔医学院的专业特色,在新时期对深入践行党的“十九大”,弘扬“学习雷锋精神”,增强青年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