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行义诊 种好树 助脱贫 惠民生——我院系列扶贫活动走进马山县龙琴村

信息来源:院(党)办     作者:文/董敏 陈夏威 图/汪岑 董敏     发布时间:2019-03-08     点击:0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为响应广西医科大学“兴水利、种好树、助脱贫、惠民生”主题活动,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2019年3月7日,我院党委结合帮扶贫困村的实际情况,组织党员深入马山县龙琴村开展植树、义诊、健康宣教等系列扶贫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离退休工作管理处、药学院的积极响应。我院党委书记罗萍,离退休工作管理处党委书记吴树华、药学院党委书记文秋林等一行共20余人参与其中。

当天,院的医护人员在龙琴村村委和龙琴小学为村民和师生们进行血压测量、健康咨询、口腔诊查等常规诊疗,为前来就诊的老人进行病情分析,并发放口腔卫生宣传折页、儿童口腔健康保健手册、爱牙总动员画册以及爱牙作业本合计400份。我院陈爱华医生还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口腔医学保健知识宣教课,在场师生们听得津津有味,获益匪浅。我院党委还向该村“马山县里当瑶族乡龙琴油茶种植加工专业合作社”赠送并种植油茶树1000棵,建造油茶林。

除了义诊和植树活动外,广西医科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陈兴才还在我院党委书记罗萍、党委副书记李松峰及我院驻村第一书记玉琨的陪同下,前往贫困户罗秀春家中进行调研。陈总会计师细细询问家中生产、收入、病人病情、帮扶干部对其家庭的帮扶情况等,充分肯定了医院的帮扶力度和效果,并鼓励贫困户要坚强面对生活,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早日脱贫奔小康。贫困户罗秀春一家特别赠送印有“一帮一联动真情  扶贫济困暖人心”的锦旗以表达对口腔医院帮扶干部的感激之情。

此次系列扶贫活动不仅增强了龙琴村村民的健康意识,有助于他们早期发现身体疾病和早期治疗,同时也让1000株油茶树苗在该村成功“安了家”,新栽的苗木焕发出生机与活力,让初春的龙琴村生机盎然、朝气蓬勃,对该村脱贫攻坚与生态文明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广西医科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陈兴才等一行在贫困户罗秀春家中进行调研


贫困户罗秀春一家赠送锦旗

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


口腔医院陈爱华医生为师生们上口腔医学保健知识宣教课


植树活动现场

参加扶贫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