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新风采 走进新时代——我院工会举办庆祝2019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工会     作者:文/杨沛璐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19-03-22     点击:0

阳春三月,绽放美丽,2019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翩然而至。为纪念这个节日,让医院广大女职工感受到医院对女职工的关怀和爱护,院工会组织全院职工开展以“巾帼新风采 走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庆祝2019年“三八”妇女节。

3月4日上午,院工会组织20名女职工前往南宁市人民大会堂参加由广西妇联组织的广西纪念“三八”妇女节109周年大会暨广西女性人才大讲堂活动,大会上集体高唱热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并对全区巾帼标兵进行表彰。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大代表、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北京大学历史学博士,现任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蒙曼上了一堂《休言女子非英物》的女性专题讲座,为大家讲述了隋唐五代及中国古代女性历史知识,她对历史的讲述妙语连珠,引人入胜,语言风格平易而灵活,引起现场听众的巨大反响。讲座后大家集体在大会堂前厅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表演。此次讲座不仅增长了女职工们对中国古代女性历史的认识,还提升女职工对自我价值的认可,激励女职工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精气神。

3月17日上午,在美丽的青秀山脚下,院工会开展了我院广受职工喜爱的活动——青秀山公园健步走,共组织了170名多职工和职工家属参与活动,旨在通过活动鼓励广大职工在业余时间加强锻炼,保持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活动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展示各小组的团队协作精神。医院全体职工踊跃参加活动,在青秀山公园北正门前,一位手持五星红旗的男孩迎风跑来,手里不时地舞动着旗帜,随着一段优美的旋律响起,医院党委书记罗萍,院长陈文霞,副院长邝海、卢小玲,党委副书记李松峰跟随着旋律唱着歌向国旗走来,身着工会小组统一服装的口院职工手持小国旗高唱着歌曲从广场的四面八方向广场中央齐聚,以一首情绪激昂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六名身穿五彩缤纷长裙的舞蹈演员手系着红色丝带在广场中央载歌载舞,广场上集聚着观看表演的职工和路过的群众,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丝毫不影响大家的热情,现场一片详和的氛围。副院长、工会主席卢小玲作精彩洋溢的动员讲话,激起了职工们的热情与欢呼,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暂时忘却了工作压力,放松心情,感受快乐。院工会副主席杨沛璐为大家细致地讲解了活动流程及注意事项,并组织职工们在青秀山门前合影,留下美好的回忆。活动启动后,各工会小组成员都团结协作地向大草坪进发,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我参与、我锻炼、我健康、我快乐的健康理念,充分体现了口院的团队精神和凝聚力各工会小组职工边走边录制不同形式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小视频,一路上欢歌笑语。健步走活动最先到达终点的是口外工会小组的成员,综合工会小组和口内工会小组随后赶到,其它工会小组也陆续到达终点。在大草坪上,全体人员再次录制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小视频。在合影的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后,我院教学办的视频制作团队汇集了本次活动的所有素材,精心制作了一段医院版本的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快闪视频。视频发出后得到院内外的一致好评,为今年的“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广西纪念“三八”妇女节109周年大会暨广西女性人才大讲堂活动现场


院领导班子带领职工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女职工载歌载舞


副院长、工会主席卢小玲作精彩洋溢的动员讲话


工会副主席杨沛璐向大家讲解活动流程和注意事项


健步走活动进行中,职工们走在大路上


健步走活动进行中,职工们走在大路上


到达终点后的喜悦心情



在青秀山脚下的大草坪留下职工们的欢歌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