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妇女儿童 健康口腔助成长——我院开展“世界口腔健康日”主题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公共健康科     作者:文/李安迪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19-03-21     点击:0

3月20日上午,“世界口腔健康日----关爱妇女儿童”主题活动暨“健康口腔助成长项目”启动仪式在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住院楼9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下简称“自治区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莫飞宇、广西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孔献玲、医院院长陈文霞、副院长陶人川、先进妇女和儿童代表以及口腔医务工作者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副院长陶人川主持。

启动仪式上,陈院长对本次参加启动仪式的各位三八红旗手代表及儿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关注妇女儿童口腔健康是医院的工作重点,也是医院的责任和使命。自治区卫健委疾控处莫飞宇副处长就本次活动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广西人群口腔健康水平有待提高,口腔疾病防控工作任重而道远,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办这次活动意义非凡,契合了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年-2025年)》的精神。同时也感谢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一直以来重视口腔疾病防控工作,为广西的口腔疾病防控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医院公共健康科主任曾晓娟教授对“健康口腔助成长项目”进行了简单介绍。

启动仪式后,各位代表在医院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口腔医院儿童牙病科、保健科、口腔综合科、正畸科等各科室。在活动当日,医院为30名先进妇女代表提供了免费口腔检查及洁牙服务,为35名儿童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口腔健康教育课,同时进行免费的口腔检查和局部涂氟。

该活动普及了公众口腔健康知识,传播了最新的口腔健康理念,增强了口腔公众保健意识,同时推进我院的公益形象,在公众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

此外,此次活动得到了广西电视台、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等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以下为部分媒体报道链接:

广西电视台

http://news.gxtv.cn/News-2109901-1.html

广西新闻网

http://health.gxnews.com.cn/ycgj/2019-03-21-18149589.shtml

南国早报

http://app-h5.ngzb.com.cn/shareArticle?news_id=31743659&platform_id=3

 陈院长调整大小.jpg

陈文霞院长在活动启动仪式发表讲话

莫处长.jpg

 自治区卫健委疾控处莫飞宇副处长发表讲话

曾老师.jpg

曾晓娟教授介绍“健康口腔助成长项目”

秋.jpg

小朋友们在儿童牙病科上了一堂生动的口腔健康教育课

教小朋友刷牙.jpg

医生指导小朋友们如何正确刷牙

涂氟.jpg

小朋友们正在接受免费的口腔检查和局部涂氟

参观.jpg

妇女代表在医院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医院

合影.jpg

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