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鲁林荣教授及海军军医大王全兴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信息来源:科研办     作者:郭峰     发布时间:2019-03-28     点击:0

2019年3月23日下午,浙江大学鲁林荣教授、海军军医大学王全兴教授应邀莅临我院讲学。讲座由院长陈文霞教授主持。

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鲁林荣教授给在座的师生作了题为 《免疫耐受的维持与自身免疫病的发生》的学术报告,就免疫耐受与自身免疫病的发生及治疗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和现场听众做深入的交流。

海军军医大学的王全兴教授以《移植排斥的免疫学机理及免疫耐受的诱导机制》为题,向大家讲解新型抗移植排斥免疫制剂、诱导免疫耐受的新方法及新机制,并展示了他最新研究成果——miRNA对免疫细胞的基因调控作用及其对移植排斥反应的影响。

演讲结束后,陈文霞院长对鲁林荣、王全兴二位教授的演讲表示了感谢,并代表口腔医学院给两位教授颁发了感谢状。

本次讲座让与会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免疫学领域及相近领域的学术前沿及相关动态,开拓了科研思路和科研视野,促进了学院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的发展。

王全兴教授作精彩演讲

陈文霞院长向王全兴教授颁发感谢状

鲁林荣教授作精彩演讲


陈文霞院长向鲁荣林教授颁发感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