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院举办“广西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局部涂氟”项目动员大会暨项目实施培训班

信息来源:院党办     作者:文/汪岑 图/汪岑、何灏逾     发布时间:2019-04-03     点击:0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口腔行动计划(2019-2025)》,42日晚,我院在九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广西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局部涂氟”项目动员大会暨实施办法培训班,会议由医务科谢鸿鹏科长主持,参与项目的全院各临床科室医护人员以及医务科、公共健康科、院党办、团委、门诊办、信息科、财务科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首先,陶人川副院长作项目动员,她强调该项目的开展和实施对我院意义重大,要求各科室医务人员积极配合,推进涂氟项目的开展,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弘扬时代精神。同时,以项目为契机宣传医院的技术水平、先进设备及人文环境,进一步提升医院知名度和美誉度,树立医院良好形象。

随后,医务科、公共健康科负责人分别做了项目实施办法介绍及项目的技术培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参加培训的医护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对于项目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此次培训班的开展,进一步规范了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的服务流程、方法和标准,提高了参训人员口腔疾病防治执行能力和防治水平,为“广西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局部涂氟”项目在我院的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

据悉,该项目由区卫健委(2019年中央财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支持,我院作为项目实施单位,将为全区30003-12岁儿童提供免费涂氟,时间从20194月至10月,项目的开展将对全区儿童口腔疾病防治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陶人川副院长作项目动员报告

谢鸿鹏科长作项目实施办法简介

曾晓娟主任作项目技术培训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