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2019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生简章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陈静     发布时间:2019-04-03     点击:0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是国家三级甲等口腔专科医院,是省级口腔医学教学、科研及医疗保健中心。医院现有临床医技科室20个,住院病区3个,口腔综合治疗椅233张,开放病床104张,医疗、教学用房建筑面积24080.83平方米,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自治区优势特色专业建设点,2018年入选广西“一流学科”。医院现有教职工595人,其中高级职称76人,博士29人,硕士171人。2013年我院成为“广西住院医师/专科医师口腔全科培训基地”,2017年获批成为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我院2019年计划招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17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收要求

(一)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责任意识;

2.自愿与医院签订培训协议,能遵守医院相关管理制度,按要求完成培训计划;

3.拟从事临床医疗工作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口腔医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及历届毕业生,或已从事临床医疗工作并取得口腔类别执业医师资格、需要接受培训的人员。

(二)招生专业及人数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基地

招生人数

1

2800

口腔全科

2

2

2900

口腔内科

6

3

3000

口腔颌面外科

4

4

3100

口腔修复科

2

5

3200

口腔正畸科

2

6

3400

口腔颌面影像科

1

合 计

17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19年4月3日至4月20日

2.报名方式:下载附件“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报名表”(需贴上近期1寸免冠照片,并在所在学校或单位意见处加盖公章),填好后将电子版发到工作邮箱ZPB5351612@163.com,邮件标题须命名为“姓名+申请培训专业+学校+学历”。同时加入“2019年口院住培招生群”QQ群,群号码“554052801”,入群后修改备注:报考专业+姓名。

三、现场确认

1.时间:2019年4月22日-23日  9:00-12:00;15:00-17:30

2.地点: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6楼教学办

3.需提交的纸质材料(一式2份,按顺序排好):

(1)《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报名表》;

(2) 应届本科毕业生、硕士研究生需提交的资料有:个人身份证复印件;在读期间成绩单(加盖学校主管部门公章);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或其他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单复印件;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证书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报到时未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者,将取消录取资格)。

(3)历届本科毕业生、硕士研究生除以上资料外,还需提供毕业证及学位证复印件。

(4)博士研究生需提交的资料有:个人身份证复印件;研究生期间的学位课成绩(加盖学校主管部门公章);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或其他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单复印件;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证书复印件;临床轮转情况证明(培养单位盖章)、论文发表复印件、毕业证和学位证复印件。

(5)单位委派学员须附单位介绍信(内容明确学员的报名专业并加盖单位公章),并提供原单位待遇发放明细(加盖单位公章);劳动合同复印件。

以上资料不需要装订,按顺序排好即可,直接递交或快递邮寄到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毕业后教育管理办公室,信封左下角注明“住培报名”。本人携带上述材料的原件到现场或扫描原件后发送至邮箱审核。网上报名、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缺一不可。

四、招录程序

(一)考核方式及内容:

1.理论考试时间:2019年4月27日

考试内容:临床三基知识+口腔专业综合

2.技能操作考核:现场确认时告知具体时间及地点

3.面试:现场确认时告知具体时间及地点

(二)录取公示:

按照公平公正、双向选择、择优录取的原则,我院依据理论成绩、面试成绩、技能考核和个人资料综合评分进行录取。未招满额的专业基地,根据报名人员自愿服从调剂培训方向进行重新调配,报医院审定后正式录取。

1.公示时间:2019年5月。

2.公示方式:医院确定拟招收录取名单后在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官网(http://kq.gxmu.edu.cn/index.asp)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科技教育网(http://gxwskjw.91huayi.com/Page/MainPage.aspx)公示7个工作日,根据公示结果确定招收学员,并在公示结束7个工作日内将录取结果通知学员。

(三)体检

凡是被通知正式录取的社会学员应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到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入职体检(体检费用自理),并及时上交体检报告。

五、培训时间

(一)本科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培训时间:3年。

(二)博士研究生培训时间:依据《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住院医师学员培训年限减免方案(试行)》,经临床能力测评达到减免条件者,可根据其临床培训经历相应缩短培训时间。

六、培训方式

执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卫健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相关文件和制度,按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容与标准(试行)》要求进行轮转培训。

七、培训证书发放

完成规范化培训并通过结业考核者可获得国家卫健委统一印制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

八、培训保障

1.与我院签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协议》。

2.培训期间待遇:执行国家相关的政策规定,社会学员统一发放生活补助并缴纳社会保险;单位委培学员培训期间原人事、工资关系不变,委派单位发放的工资低于我院同等条件住院医师工资水平的部分由我院负责补齐。

3.医院提供免费住宿。

4.学员享受国家法定节假日,工休、病假、事假等按医院的有关规定执行。

九、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771-5351612   黎老师 陈老师

地址: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住院部6楼教学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