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医者初心 护航健康广西——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广西口腔公共卫生项目培训班

信息来源:公共健康科     作者:文、图/张婷婷     发布时间:2019-04-14     点击:0

2019年4月10-12日,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在南宁市成功举办了“2019年广西口腔公共卫生项目培训班”,来自全区各市县项目办、医疗机构项目代表共19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出席本次培训班的包括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副处长莫飞宇、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周诺教授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院长陈文霞教授及全国知名的口腔疾病防控专家等。

本次培训班内容详实、主题明确,邀请到自治区项目办的专家对新加入的项目办管理人员和医疗机构医务人员进行窝沟封闭技能培训,同时还为学员们设置了丰富的理论课程,邀请到多名口腔医学专家和学者进行授课。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陶人川教授进行了“以AIDS口腔表征为例谈口腔医院感染控制”的演讲,以艾滋病与口腔健康状态为例,展开介绍口腔医院感染防控相关基础知识、思路、要求和措施,强调提升医师医院感染防控意识,进而促进和保障优质口腔医疗服务的重要性。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林焕彩教授对局部用氟防龋作了新的讲解。林焕彩教授指出氟是龋病预防的基石,局部用氟是最广泛的氟防龋方法,更好的利用这一手段有望达到更好的防龋目标。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冯希平教授给大家讲授牙本质敏感防治的新理念。冯希平教授就牙本质敏感的定义、流行情况、解剖学基础和发生机制、危险因素、诊断和预防、治疗方法等进行了讲解。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台保军教授为大家解读了《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台保军教授从起草背景、主要特点、核心内容对《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进行解读。福建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卢友光教授以“早期龋的渗透树脂治疗”为题进行演讲,为早期龋患者的治疗提供新思路。武汉大学口腔医院杜民权教授就“如何提高窝沟封闭的质量”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从窝沟封闭形态研究进展、窝沟封闭剂研究新进展、临床评价研究进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曾晓娟教授在培训班上还对2018年广西口腔公共卫生项目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2019年的工作计划。此外,培训班还设置了口腔公共卫生项目交流与答疑环节,各位代表踊跃发言,积极为项目顺利实施建言献策。

本次培训班对我区口腔公共卫生工作的开展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不仅为口腔公共卫生实施提供了良好的人才培训平台,同时也为广西口腔公共卫生项目实施提供了技术的保障,有效地推动了我区口腔公共卫生项目工作的顺利开展。

 

 

193名代表参与本次口腔公共卫生项目培训班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陶人川教授授课

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林焕彩教授授课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曾晓娟教授进行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部署

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台保军教授解读《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冯希平教授授课

福建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卢友光教授授课

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杜民权教授授课

 
窝沟封闭操作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