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曾晓娟教授参与制定《牙本质敏感的诊断和防治指南》(2019修订版)

信息来源:公共健康科     作者:于雪婷     发布时间:2019-04-19     点击:0

我院公共健康科曾晓娟教授作为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预防医学专业委员会牙本质敏感专家组成员,于2018年6月-2019年3月期间作为执笔专家之一参与《牙本质敏感的诊断和防治指南》(2019修订版)制定工作。该指南采用循证医学的方法,在回顾和分析国内外现有文献的基础上,对《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9年发表的《牙本质敏感的诊断和防治指南》进行补充与修订,以帮助口腔医师诊疗和预防牙本质敏感症状时,做出更科学、合理的决策。本指南包括牙本质敏感的定义、流行情况、解剖学基础和发生机制、危险因素、诊断和预防、治疗方法等,对本质敏感的诊断和防治有很好的临床指导作用。

据悉,该指南已在《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19 年4月第 54 卷第4期上发表,各位师生员工可自行下载学习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