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黏膜科科室介绍

信息来源: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作者:牙周黏膜科     发布时间:2019-05-08     点击:0

广西医科大学牙周黏膜科成立于2007年2月,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三位一体的专业科室,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内最大的专门进行牙周及黏膜病系统治疗的临床科室,年接诊患者两万余人次。目前,医师17人、技术员1名、护士8人。所有医生学历均在研究生以上,其中博士4人,高级职称4人。

科室现拥有牙科综合治疗椅14张和牙周内窥镜、Florida探针、EMS龈上龈下一体喷砂牙周治疗仪、超声牙周治疗系统、Fotona牙科激光治疗仪、光动力牙科治疗仪、VELscope口腔观察仪等专业诊疗设备。

至今已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广西区科技厅基金7项,广西教育厅科研课题1项,自治区卫生厅科研课题3项,参与卫生部项目1项。主要研究方向为口腔天然免疫体系及口腔感染性疾病的发病机制与防治,研究课题集中在口腔念珠菌病,防御素与口腔疾病,AIDS患者口腔表征研究以及唾液诊断等方面。发表论文50余篇;获广西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广西卫生适宜推广奖一、二等奖各1项;获区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专利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