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护士节】我院成功举办护理人员口腔健康科普演讲比赛

信息来源:护理部     作者:廖莹     发布时间:2019-05-09     点击: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坚持“预防为主”方针,向社会公众传播科学的口腔防病治病理念,培育医院优秀健康科普传播人才,2019年5月7日晚,一场生动活泼的口腔健康科普演讲展评在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3D多媒体教室举行,来自全院各护理单元22名临床护理人员参加了比赛。

比赛前,陶人川副院长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公共健康科主任曾晓娟、院办主任汪岑、门诊办主任梁登忠、感控科主任文学锦、护理部副主任廖莹担任评委。

参赛护士演讲内容丰富生动,从儿童至老人,从牙体到牙周,从正畸到修复,从种植到口外等多维度演绎了口腔科普的重要性。比赛中,大家各展所长,有的将动画片、卡通人偶、短视频引入PPT中,有的则通过幽默而充满童趣的语言、积极良好的互动方式等,引起大家参与的兴趣,并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评委对参赛者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在使用通俗、生动的语言向公众传播口腔保健知识的同时,医务人员们还要对宣讲内容进行专业把关,确保传播知识的精准性、科学性。希望护理人员加强专业知识的交流与沟通,取长补短,不断提高宣教能力,真正在全院打造出一支高水平的口腔健康教育队伍,为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最终,经评委们现场打分,口腔颌面外科门诊陈永恒脱颖而出,获得了比赛一等奖。干部保健科覃梦、修复科卢香存获得二等奖。口腔颌面外科二病区王琴、口腔颌面外科三病区王丹妮、正畸科曾念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