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体牙髓科特色诊疗项目

信息来源:牙体牙髓科     作者:牙体牙髓科     发布时间:2019-05-13     点击:0

临床业务范围:

1)龋病、牙髓病和根尖周病的诊断与系统治疗。

2)牙齿硬组织非龋性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3)变色牙齿的诊断与治疗,牙齿美学修复,牙齿美白。

专业特色医疗:

1)显微根管治疗术:通过手术显微镜,辅以根管超声器械等,对一些细小、弯曲、钙化和阻塞的疑难复杂根管进行根管治疗。

2)CAD-CAM椅旁全瓷修复技术:通过计算机光学探头扫描牙齿获得数字模型,应用计算机软件进行全瓷修复体的设计,以小型数控机床完成全瓷修复体的制作,然后采用粘接技术将修复体粘接就位,修整,抛光,可以一次就诊高质高效地完成牙体缺损的修复治疗。

3)显微根尖手术:对一些常规根管治疗无法治愈的患牙,采用显微根尖手术的方式去除感染病灶,尽力保留患牙。

4)牙意向性再植术:通过拔出患牙在体外直视下去除病变组织等治疗后再植入的方式,对一些不适宜行根尖手术的患牙提供了保留的机会。

5)自体牙移植术:将埋伏、阻生、错位或异位萌出牙移植到同一个体需要拔牙的部位或缺牙的部位的牙槽窝内,或手术制备的牙槽窝内,可实现用天然牙恢复牙列缺损,达到“变废为宝”的目的。

6)前牙美学修复:采用进口优质高分子复合树脂材料修复牙齿缺损、改善前牙外形及色泽,以达到美学修复的目的。

7)牙体直接粘接修复术:采用进口高强度粘接剂及高强度复合树脂修复牙齿的外形缺损并恢复患牙的咀嚼功能,从而以最保守的方法最大限度地保存患牙。

8)牙齿美白:采用系列牙齿美白制剂改善前牙色泽。

9)激光应用于牙体牙髓常见病的治疗:我科已开展利用口腔双波长激光治疗仪进行龋病治疗、根管治疗、牙周治疗,以及根尖外科手术治疗等项目。


                         牙体牙髓科特色诊疗项目 第 1 张               显微根管外科手术01(1)_副本.jpg

                                             显微根管治疗术                                                                          显微根尖手术

                         牙体牙髓科特色诊疗项目 第 3 张               牙体牙髓科特色诊疗项目 第 4 张

                                      CAM/CAD椅旁全瓷修复术                                                                激光治疗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