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护士节】我院举办纪念2019年“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护理部     作者:廖莹     发布时间:2019-05-10     点击:0

59日,在第108个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我院在九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纪念2019年“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我院副院长陶人川、邝海、卢小玲,党委副书记李松峰等医院党政领导,各科室主任、医生代表和全体护理工作者出席大会。

    护理部副主任廖莹首先总结了医院2018年护理工作,并通过视频“天使的微笑”展示了我院白衣天使们温馨、规范、细致、专业的护理服务和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随后,邝海副院长宣读了我院20182019年度先进护理单元、优秀护士长、十佳优秀护士、优秀带教老师、口腔健康科普演讲展评竞赛、护理知识及应急预案演练比赛的表彰决定。在场院领导向获得表彰的团队和个人分别颁奖。

会上,刚刚在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口腔护理大赛“口腔急救案例大赛”中勇夺桂冠的我院选手谢雯、王丹妮、李飞燕,向在场观众再现了参赛时“心搏骤停急救”的场景,她们熟练、准确、细心的完成每一项操作,处处展现出扎实的专业技能和高超的职业素养,让大家身临其境重温了选手们在赛场上的风采。

随后,优秀护士代表赵晶菁发言,她用朴素、平实的语言道出了所有护理人的心声和情怀,并表示要化荣誉为动力,继续发扬护理前辈们的优秀品格和崇高精神,真正成为人民健康的守卫者。

最后,陶人川副院长发表讲话,她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在一线的护理人员表示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对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充分肯定了我院护理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全体护理工作者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希望深化优质护理服务,把患者和社会的满意度作为检验优质服务效成的标尺;二是希望护理工作者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三是建立护士职业阶梯,进一步提升护理管理的科学化水平;四是希望广大护士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用无私的爱和奉献的心,履行护士保护生命、促进健康的神圣职责,为我院的建设与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