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院领导带队赴马山县龙琴村开展扶贫慰问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文、图/董敏     发布时间:2019-05-17     点击:0

2019年5月16日,院党委书记罗萍、院长陈文霞带队,副院长邝海、院长助理庞芳河、办公室主任汪岑等人员赴我院玉琨同志担任第一书记的马山县龙琴村开展扶贫慰问、捐赠、座谈及入户调研和集体产业调研等活动。

活动当天,罗萍书记等一行与各帮扶单位及贫困户召开“三方见面”座谈会。会上,驻村第一书记玉琨汇报了2018年龙琴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该村2016年脱贫户代表及2019年预脱贫户代表分别介绍了自身脱贫经验、体会和脱贫攻坚进展情况。与会帮扶单位领导与村民们就脱贫攻坚工作展开了讨论交流,共商脱贫攻坚大计。罗萍书记代表我院作总结发言,她强调脱贫攻坚是第一民生工程,更是重大政治任务,我院作为龙琴村的责任帮扶单位,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她同时也鼓励贫困户们珍惜各级政府、各界人士的关心关怀,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学好、用好技能,积极发展生产、搞好产业,实现生产脱贫、劳动致富,一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后,院领导代表学校和医院向龙琴村捐赠桌椅、室外LED显示屏、电脑及空调等价值约30.65万元的扶贫物资。

随后,口腔医院一行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并深入产业园区进行实地考察调研。院领导向驻村第一书记嘱托,要努力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帮助村民找到脱贫办法、增强脱贫信心,加快脱贫步伐,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龙琴村第二次“三方”见面座谈会

爱心帮扶物资捐赠仪式

慰问贫困户

参观竹鼠养殖基地

参观扶贫产业车间

参观鸽子养殖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