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党委顺利完成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党办     作者:文/陈夏威 图/梁韬     发布时间:2019-05-22     点击:0

为进一步落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广西发展党员工作手册>的通知(桂组通字〔2018〕72号)》和学校党委《关于印发<广西医科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细则(2018年修订)>的通知(桂医大党〔2018〕53号)》的相关要求,口腔医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先后开展本级自查、二级党组织同级互查和接受学校党委督查等,顺利完成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工作。

4月26-30日,学院党委召集各党支部进行院内自查。自查工作小组严格对照《广西医科大学2017、2018年发展党员工作专项监督情况表》的内容,确保发展党员的每一个环节和流程都做到信息精准、材料齐全。检查结束后,自查工作小组将检查结果及时反馈给被检党支部,并要求各党支及时做好整改工作,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台账。

5月15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委检查组对我院进行了党员发展互查工作。在检查过程中,基础医学院党委对我院党支部各类工作台账给予了较好评价,但也指出了我院在学生党员发展中存在的几个主要问题,比如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内容填写不规范、入党积极分子档案未完全建立“一人一档”等等。

5月17日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李松峰、党办干事及部分党支部组织委员前往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员发展互查工作。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的党员发展工作主要集中在学生党员发展上,在发展党员的程序上能够按照《广西发展党员工作手册》中的各项规定,表格、台账、记录等材料完整齐全,值得我院各党支部学习。双方在检查中还对党员发展工作上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5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登宇、党委统战部统战科科长刘俊等一行到我院开展发展党员专项督查。我院党委副书记李松峰首先介绍了我院党员队伍基本情况,并就2017-2018年我院发展党员基本情况、人员结构、发展工作主要做法做了简要汇报。督查组对照发展党员档案材料清单,通过查看资料、现场询问等形式对我院发展党员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对我院党员发展工作给予了较好肯定,并就我院目前在党员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法和建议。

此次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工作前后持续将近1个月,有效推进了学院党委切实增强发展党员等党建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和主动性。学院党委将继续按照党章和党员发展规定,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并结合一流党建工作要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规范党员发展工作,切实提高学院的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院党委到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党员发展互查工作

 

学校党委到我院开展党员发展督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