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荣获“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董敏     发布时间:2019-05-23     点击:0

    日前,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表彰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表彰了全区100个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100名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其中,我院荣获“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龙琴村是马山县14个深度贫困村中,人口数和贫困人口数最多的村。2015年,全村共有802户309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75户2163人(含14,15年退出户),贫困发生率为51%。我院自2015年开始作为后盾支援牵头单位开展龙琴村扶贫工作,2017年正式作为定点责任单位帮扶龙琴村脱贫。2018年,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方鼎力相助下,龙琴村脱贫151户553人,贫困发生率从2017年的37%直接降到了18.3%,取得了令人瞩目成绩,成为按照国家脱贫标准高质量脱贫户数和人数最多的村之一。

                               2015年                                                                        2019年

    自成为龙琴村定点扶贫责任单位以来,我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强化责任担当,推动驻村干部管理服务常态化;持续推进扶贫产业稳步健康发展,不断改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凝聚众力,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创新方式,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开设马山农特产品直营店;结合我院自身专业优势,开展健康扶贫工作等一系列举措,让这个深度贫困村看到了整村脱贫的希望。

 

竹鼠养殖基地                                                                   扶贫产业车间

目前,龙琴村剩余贫困户160户581人,计划脱贫132户493人,贫困发生率降至3%以内。我院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龙琴村与全国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鸽子养殖社                                                                 爱心帮扶物资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