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绽放 不负芳华——口腔医学院举办2019年第四届班级文化风采展示大赛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黄筱涵、陈佳晓、廖健宏     发布时间:2019-05-26     点击:0

为创建鲜明文化特色、浓郁文化氛围、优秀文化精神的班级组织,增添学生学习生活乐趣,增强班级向心力、凝聚力,营造充满青春活力、人情意浓、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班级文化氛围,2019年5月26日晚,口腔医学院团委和学生会在学校图书馆演讲厅承办学院“医路绽放,不放芳华”2019年第四届班级文化风采展示大赛。本次大赛总共有学院的2015级19班、2016级19班、2017级20班、2018级23班四个班级参赛。学院院长陈文霞、党委副书记李松峰、学校学工处吴佳老师、基础医学院梁雪老师以及我院党院办、学生办老师和各班级的班主任、班级导师作为评委嘉宾出席活动。各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也应邀作为嘉宾前来观看。

赛前,李松峰副书记致辞,他指出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寄语青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最后,李书记嘱托口院学子要以班建文化建设为契机,做一个爱班爱校、爱党爱国而又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在新时代努力建功立业,做一名有大医大德情怀的医学生。

此次风采展示大赛通过“班级特色介绍”“班级故事”“团课知识问答”“班级风采展示”“班歌表演”等几个部分展现各班班级文化建设成果。班级风采展示精彩纷呈,各班级采用配音秀、超模走秀、唱歌、跳舞、朗诵、速绘等方式,将每个班的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团课知识问答”“击鼓传物”以及中场小游戏与知识问答,每个同学都参与其中,欢笑不已。在场观众热烈反响,使得整个比赛高潮迭起。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2016级19班荣获了一等奖,2017级20班、2015级19班、2018级23班也分获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最后,陈文霞院长对本次班级文化展示风采大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陈院长充分肯定此次活动的精彩呈现,她指出,此次比赛活动展现了同学们活力四射的青春风采,无论是班级PPT讲演、班级故事的讲述亦或旋律优美的班歌,均凝聚着同学们的才华智慧,张扬着同学们的青春气息。她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学院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一系列骄人成绩,包括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专业学位博士点、国家口腔颌面外科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广西“一流学科”建设单位等等。她表示,成绩的获得来之不易,来自于每一个口腔学子和每一位口院人的共同奋斗,并勉励同学们时刻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断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在科研上钻研探索,在临床上积淀实践,承担起口腔卫士守门人的社会职责, 绽放于医路,不负于芳华。

此次大赛为各班级同学展示个性风采、加强班级文明建设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极大增强了同学们的聚合力和班级的团队精神。优秀的班级文化可以凝聚人心、规范言行、引导成长、促进发展。相机定格住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笑脸,此次大赛也在同学们的一片欢声笑语中,在学院领导的淳淳嘱托中落下了帷幕。奋斗所到处,青春恰自来,无奋斗,不青春!

 


各班风采

获奖合照


全体人员集体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