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对接 扬帆启航——我院成功举办2015级口腔医学专业本科生岗前培训班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文/杨学英 图/易春梅     发布时间:2019-06-03     点击:0

2019年5月13-17日,我院在3D多媒体教室对2015级42名口腔医学专业本科生开展了为期四天半的临床实习岗前培训。一直以来,我院将实习生岗前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作为培养临床实习生整体素质的抓手和“无缝对接”教学模式中的重要环节,旨在加强实习生的职业道德修养,提升自身素质与能力,熟悉医疗法律法规等。

2019年临床实习岗前培训班在口腔医学院院长陈文霞的重要讲话下拉开帷幕。陈院长强调,口腔医学生在临床实习过程中要树立全局和整体观念,懂得与患者沟通,保护患者隐私,注意医疗安全和自身安全。副院长农晓琳作了题为“基于口腔执业医师岗位胜任力的实习规划和要求”讲座。党委副书记李松峰对学生进行了医德医风教育,为学生的临床实习打下基础,为今后医学生们的行医之路指明方向。此外,各临床科室负责人就“爱伤观念、接诊技巧以及医患沟通能力的培养”、“医患沟通礼仪”、“医患纠纷调解案例分析”、“医疗安全教育及有关的法规”、“电子病历的书写及要求”、“心肺复苏”、“临床用血安全”、“防火防灾、人身安全防范、宿舍安全、卫生要求”等方面给学生进行了全面培训及考核。

此次培训处处体现出口腔医学院老师们严谨的态度、崇高的职业道德和敬业奉献精神,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同时,培训班要求学生从实习阶段起就要培养勇于承担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和社会责任,鼓励同学们要珍惜良好的学习机会,掌握基本临床技能和提高临床思维能力。

通过岗前培训,同学们都感到收获满满,大家都表示要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加倍珍惜实习机会,尽快完成从在校医学生到医院实习生的角色转换,更快地进入新的学习阶段,更好地完成实习任务。目前全体2015级口腔医学专业本科生都以饱满的热情集中在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口腔综合科开始进行口腔全科实习。相信通过一年的口腔临床实习,他们将成为高素质的复合型口腔医学人才!

培训班现场

院长陈文霞授课

副院长农晓琳授课

 教学办副主任梁飞新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