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常抓不懈——我院召开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院感办     作者:文学锦     发布时间:2019-06-06     点击:0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感染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保障医疗安全,切实做好院感防控管理工作,6月6日上午,我院在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医院感染防控专题会议,院领导、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委员及科主任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副院长陶人川首先通报了全国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关于近期江苏省东台市人民医院血液透析患者感染丙肝事件的会议精神。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文学锦结合我院实际对如何开展感染预防与控制自查自纠和排查隐患做了安排部署。

院长陈文霞指出,院感无小事,所有医务人员要落实各项预控措施,各科室对相关制度与流程进行认真梳理,全面开展感控自查自纠工作,对于发现的薄弱环节及风险隐患,要立即整改,将风险防范于未然;医院感染管理科要组织全员培训,信息科配合利用手机APP进行考核,提高防范医院感染的责任意识和能力水平。

院党委书记罗萍强调各科室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引以为戒,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出现问题要追责到底。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规范我院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确保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会后,在院领导的带领下,院感科将联合医务科、护理部、后勤等部门继续对易发生感染的重点科室、重点环节进行全面自查自纠,防止类似事件发生。近期,医院还将举办医院感染防控知识专题讲座,提高医护人员对感染风险的感知能力,筑牢我院院感防线。

 

 lADPBCnQbfcmy_HOAG8Ads4AbgBJ_7209033_72746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