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院成功举办2019年广西口腔健康科普演讲比赛

信息来源:公共健康科     作者:文/李安迪 图/张婷婷     发布时间:2019-06-13     点击:0

为贯彻落实广西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计划,激发广大口腔卫生医务人员、基层健康教育工作者参与健康科普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科普宣传能力,全面提升全区居民口腔健康素养水平,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下简称“自治区卫健委”)主办,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广西口腔疾病防控联盟、广西口腔医学会承办的2019年广西口腔健康科普演讲比赛,于6月11日在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住院楼9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科普比赛围绕“成人口腔健康保健”主题,以“科普知识”为主要形式,内容涵盖口腔保健基础知识、牙周病和龋病等口腔常见疾病防治、口腔预防及护理措施等。

自治区卫健委宣传处副处长陈国堂,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罗萍、副院长陶人川,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语言传播系常务副主任赵然,广西民族大学传媒学院副教授李琳,广西口腔医学会民营口腔分会秘书长周凯等出席了本次科普演讲比赛。来自广西各地的22名口腔医务人员、基层健康教育工作者参加比赛,150余名观众观看了比赛。

在开幕仪式上,陈国堂发表致辞,他指出,口腔疾病是影响居民健康的常见疾病,不仅影响生活质量,还给社会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此次比赛对于激发广大口腔义务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向公众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具有推进作用。随后,罗萍发表讲话,她对从各地来参赛的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预祝各位选手取得好成绩。

各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各展风采,生动地将口腔健康知识以贴切生活而又幽默风趣的方式表现得淋漓尽致。经过激烈的角逐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及优秀奖9名,其中口腔医院保健科覃梦荣获一等奖、口腔颌面外科陈永恒、王宗琦及牙周粘膜科吴佳璇荣获三等奖。

本次科普演讲比赛对广大口腔卫生医务工作人员及基层健康教育工作者开展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同时也对加强广大群众口腔健康知识了解具有重大的意义。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广西电视台、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等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以下为部分媒体报道链接: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https://mp.weixin.qq.com/s/rnhN-5RCR-Nq1PfIx1wl0Q 

广西新闻网

http://www.gxnews.com.cn/staticpages/20190611/newgx5cff7ee7-18405295.shtml

 

自治区卫健委宣传处副处长陈国堂致辞

口腔医院党委书记罗萍致辞

口腔医院副院长陶人川主持口腔科普演讲比赛

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赵然主任进行演讲技巧培训授课

广西民族大学传媒学院李琳老师点评

我院雍翔智医生进行示范演讲

选手风采

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