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廉洁作风 共创口院清韵——口腔医院召开2019年第一次纪委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监察室     作者:文/陈夏威 图/徐颖     发布时间:2019-06-14     点击:0

  为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和学校纪委对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的要求,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6月13日下午,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在住院部七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医院2019年第一次纪委工作会议。医院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共9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纪委书记李松峰主持。

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李秋兰传达了广西医科大学2019年第2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蒋建伟关于加强我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意见和用好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的工作部署。同时,她还通报了自治区纪委有关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通报文件。

李松峰带领与会人员重温《广西纪检监察干部“十自觉、十严禁”》的内容,与大家逐条学习学校纪委印发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桂医大纪〔2019〕2号),同时印发了医院《关于进一步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主动对标对表,联系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在整改期限内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深入开展集中整改,从源头上预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他在总结中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自觉践行“十自觉、十严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二是要主动“照照镜子”,加强自我约束,规范言行,争做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三是要重视谈心谈话,各纪检干部要不拘泥于“一对一”“面对面”的传统方式,可采取个人畅谈、集体恳谈、对话细谈等多种形式将谈心谈话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干部之间互通、支持和理解,营造宽松和谐的工作氛围;四是要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强化廉洁作风,共创口院清韵,助推口院“博士点”和“一流学科”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还结合本单位和个人工作实际,就医院如何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的监督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DSC_5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