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知识 筑牢院感防线 ——我院举办医院感染防控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院感科     作者:文/文学锦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19-06-14     点击:0

 

2019年6月13日晚我院在住院楼九楼学术报告厅进行医院感染防控全员培训。领导及全院员工43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副院长陶人川主持。

培训会上,院长陈文霞主任医师首先对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及江苏省东台市人民医院院感事件进行通报,对暴露问题进行深入剖析,要求全院上下结合各自的岗位,牢固树立“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的安全意识,将“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的理念融入到诊疗活动的全过程、全环节和全要素之中,打造安全的诊疗环境。

随后,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伟主任医师、副院长陶人川教授、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文学锦副主任护师分别作“艾滋病基本知识及广西防艾应对策略”、“口腔诊疗环境医源性感染防控”、“血源性职业暴露防控”的专题讲座。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全体员工艾滋病防控口腔诊疗医源性感染与职业暴露防控知识的学习全院上下的院感染防控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打造我院安全的诊疗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