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龙金东医师入选南宁市第二届“十大最美献血者”

信息来源:院党办     作者:文/汪岑 图/龙金东     发布时间:2019-06-17     点击:0

近日,2019年南宁市第二届“感动邕城·寻找最美献血者”活动结果揭晓,我院医师龙金东被评为2019年南宁市第二届“感动邕城·寻找最美献血者”十大最美献血者!这是继我院苏晓晖医师荣获首届南宁市“十大最美献血者”之后又一位我院职工上榜!

据悉,该活动由南宁市卫健委、市文明办与市献血办联合举办,经过前期网络报名及投票,共有1187名献血者参与,浏览量超52万,获网络投票16.64万票,最终经由主办方代表、媒体代表、社会监督员代表、献血者代表、志愿者代表等13人组成的专家评审团,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综合评议产生“十大最美献血者”。此次评议出的“十大最美献血者”,献血事迹典型,在社会上具有较强公益影响力。

龙金东医师,自15年前怀揣热血第一次踏上了献血车,献出了其第一份200ml全血以来,求学、工作,辗转三地四次(玉林-南宁-柳州-南宁),不变的是倾注热血的心。15年来,龙金东医师在学习、工作之余,56次踏上献血车,共捐献全血10800ml,血小板55治疗量(献血量折算成全血为21800ml,相当于5个成人的全身血量)。他的无私奉献,为急需输注血液的患者撑起了一片希望的天空,值得我们学习。特此向他表示祝贺!

二届南宁市十大最美献血者合影(龙金东—左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