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召开2018-2019年下学期期末考试动员暨暑期安全工作布置大会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邓莎淋     发布时间:2019-06-18     点击:0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精神,锤炼大学生的品德修为,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加强学风建设,我院于2019年6月13日在卓越楼15楼召开2018-2019年下学期期末考试动员会暨暑期安全工作布置会议,会议由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李松峰主持。

会上,围绕着“诚信考试教育”、“宿舍卫生安全”以及“暑期注意事项”三大主题开展。李书记首先提到了考风考纪及考试诚信教育的问题,要求同学要诚实做人、诚信考试,树立文明诚信的考试风气,根据学校学风建设的需要,学校会加大对考试作弊的处罚力度,对于作弊行为的给予留校查看以上处分,并且会取消学位的获得,以此勉励同学在期末考试月期间,专心复习,认真备战考试,强化自身医学理论知识的沉淀。接下来是宿舍卫生安全问题,李书记强调,在考试月,同学们也不能懈怠宿舍的卫生安全问题,宿舍是同学们的家,卫生和安全是靠同学们大家,良好的宿舍环境,能有效促进宿舍文化的凝聚共识,安全问题不容小觑,要时刻敲响警钟,要求同学们注意宿舍用电安全,不能使用违规电器以确保个人和集体同学的生命财产安全。最后,李书记跟同学强调了暑假的安全问题,叮嘱同学在暑假旅途或者在家期间,要注意人身、财产及食品安全等事项,暑期是汛期的高峰,同学们要特别重视游泳溺水问题,提高警惕和安全防范意识。网贷安全意识刻不容缓,李书记叮嘱同学们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有正确的消费观念,自觉抵制不良网络借贷,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维护自身和家庭的安稳幸福。

涓涓细语,润物无声,声声叮嘱,倾情慰告,相信同学们在该主题大会上有所收获,有所感悟,遵守考试纪律,认真诚信考试,强化安全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松峰副书记主持会议


同学们在会场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