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防控 人人有责——我院开展临床医技科室工勤人员院感防控知识培训

信息来源:院感科     作者:文/文学锦 图/陈桂英     发布时间:2019-06-29     点击:0

有效预防医源性感染的发生,提高我院临床医技科室工勤人员医源性感染防控意识,规范工作流程,确保我院就医环境的清洁、舒适与安全628我院在3D教室开展医院感染防控基础知识培训来自全院临床医技科室的保洁员、护工、医疗废物收运人员、消毒供应中心工人约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主管副院长陶人川教授首先指出保洁工作与医源性感染有着密切的关联,规范有效的清洁对预防医源性感染起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要做好职业防护,她强调,要将“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的理念融入到诊疗活动的全环节之中,打造安全的诊疗环境。

随后,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文学锦从环境表面清洁与消毒、手卫生知识、职业暴露防护医疗废物管理、消毒剂有效浓度的配置等方面,以图文并茂及现场演练的形式向工勤人员进行详细讲解。

为提高培训效果,培训会上特别要求各科室感控护士共同参与,对工勤人员适时进行一对一指导,并在培训结束后进行现场考核。此次培训让工勤人员进一步认识到规范有效的清洁、消毒对预防医源性感染重要性,也使她们对消毒剂的有效浓度、环境物表清洁与消毒、医疗废物处理等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为我院预防医源性感染工作的落实起到积极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