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荡青春 直挂云帆 启航梦想——口腔医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仪式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韦日霞、廖健宏 图/易春梅 董敏 李泉洁     发布时间:2019-06-26     点击:0

6月25日下午,我院在医院住院部九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广西医科大学科技处处长廖红兵,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罗萍,院长陈文霞,党委副书记李松峰,副院长邝海、陶人川、农晓琳、卢小玲,各教研室主任,各科室主任,研究生导师,本科生实习基地的全体带教教师,班主任,毕业生家长代表及全体毕业生约200人出席该毕业典礼仪式。毕业典礼由李松峰副书记主持。

学院2019届毕业生共105人,涵盖学士、硕士和博士。他们勤学向善、学有所成、厚积薄发,一批优秀学生脱颖而出,本科生有4人被评为区、校级优秀毕业生及校级优秀毕业留学生;本科毕业生升研率达40%;承担国家、自治区、校级课题6项;获国家、区、校级奖(助)学金98人次;全国口腔医学本科生临床操作技能展示二等奖1人;第二届“华南杯”口腔医学生临床技能邀请赛团队三等奖4人;赴美国天普大学、俄罗斯第一国立医科大学以及台湾中山大学交流学习6人。研究生共133人次获国家、自治区、校级奖学金,获第三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优秀年学生论坛三等奖1人;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口腔医学研究生论坛博士组二等奖1人、硕士组二等奖1人、优秀壁报奖1人。

党委书记罗萍、学院副院长农晓琳分别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及获准毕业、获得学位毕业生名单。

本科毕业生代表韦日霞在典礼上发言,她回顾了大学时期的珍贵时光,感恩学校及师长的谆谆教诲,依依惜别师生情、同学谊。来自越南的优秀国际毕业生家长代表Phan Quc Bình对孩子们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悉心栽培孩子们表示衷心感谢。优秀教师代表莫水学教授寄语每一位同学,要坚守在口腔医学院所获得的信念和理想,勇敢接受挑战,不断超越自我。优秀校友何超、杜靖也出席了毕业典礼,分享他们的人生经历和感悟,鼓励毕业生永葆初心,勇敢探索前进。

院长陈文霞对本届同学奋发有为和积极实践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骄傲。临别之际,作为院长,作为长辈,她给毕业生们提出几点嘱咐与期待,希望同学们心怀仁术,勇于担当,终身学习;从容淡然地面对失败,持之以恒地钻研探索;永葆勇敢纯粹的赤子之心,学无止境,完善自我;勇于担责,沉潜于心,坚守临床,精修业务,恪守“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词,做一名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优秀口腔医生。

在磅礴大气的音乐声中,毕业生们一个接一个有序地走上主席台。伴随着每一位同学在校期间所获成绩的宣读,陈文霞院长逐一为毕业生们拨穗,并给同学办法颁发沉甸甸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音乐声、相机声、宣读声,声声悦耳,气氛热烈,把典礼氛围推向高潮。

最后,在激昂的校歌声中,毕业典礼圆满结束。2019届毕业生怀抱着希望与梦想,带着老师校友的叮嘱,母校的祝福,开展人生的新启航!

党委书记罗萍宣读获得2019届区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及校级优秀毕业国际生名单


院长陈文霞教授在毕业典礼上致辞


优秀毕业生韦日霞、优秀毕业生家长Phan Quốc Bình、优秀教师代表莫水学分别发言


优秀校友代表何超、杜靖发言


院长陈文霞为毕业学生颁发证书

2019届硕士毕业生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