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与行同在 以微薄之力筑梦千万家庭——我院医生团队赴云南参加救助唇腭裂儿童慈善活动

信息来源:口腔颌面外科     作者:王晓萌 李战     发布时间:2019-07-09     点击:0

2019年6月11-23日,我院唇腭裂团队李鸿艺医师和王晓萌语音师,分别应人口福利基金会和国际微笑行动的邀请,奔赴云南昭通、云南文山接连参加了两场唇腭裂的慈善活动。

唇腭裂是一种先天畸形,宝宝从出生开始家长们就要承受精神和经济的双重压力,而唇腭裂的序列治疗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对于偏远地区的唇腭裂宝宝和家长来说,知识和经济都非常匮乏,所以每一次的集中手术慈善项目,可以直接帮助唇腭裂家庭减轻经济压力,容貌的改善也让孩子变得自信,生活质量也得到提高。

特鲁多医生说:“作为医生,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在安慰!”

李鸿艺医师说:“腭裂是小病也是大病,小在不影响孩子的生命,却大在可以影响孩子的一生!在方寸之间精益求精,为孩子未来构架千山万水!

王晓萌语音师说:“时间很短,也许我们能教会家长的不多,也许只能教会孩子一个动作一个音,但只要有哪怕一点点帮助,我都觉得甘之如饴

是的,因为唇腭裂宝宝的“与众不同”,他们更需要我们所有人更多的关爱。即使我们能做的只有一点点,也许对于唇腭裂的宝宝和家长就是“一束光”,一束可以照亮前路的光。尽我们所能,帮助我们能帮助的人,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