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技 至善至美——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第一届临床病例展评大赛

信息来源:医务科     作者:文/何进安 图/何灏逾     发布时间:2019-07-10     点击:0

7月9日晚,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第一届临床病例展评大赛决赛在九楼学术厅如期开赛。比赛邀请院长陈文霞、副院长陶人川、医院各临床科室主任担任评委,全院医护人员及研究生、本科生、规培生200余人到场观看。

 

陈文霞院长首先为大赛致辞,她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病例比赛,进一步加强我院医疗质量和安全,提高医师临床思维和病例收集能力,促进各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协作。

 

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5名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出场进行7分钟的病例演讲,内容围绕在口腔临床实践中遇到的经典病例,并简要汇报病史资料、诊断和治疗过程、临床疗效评价等。参赛病例涵盖牙周科、牙体牙髓科、修复科、正畸科、种植科、儿童牙病科、颌面外科等专业。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妙语连珠,酷炫的PPT效果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每位参赛选手演讲后由评委对其进行提问并根据演讲整体表现及回答问题情况进行评分。

    比赛结束后,陶人川副院长作总结发言,她对参赛选手们精彩的病例演讲表示充分肯定,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在临床中不断学习、思考与提高。 

 

经过激烈角逐,正畸科方善宝博士凭借着过硬扎实的理论基础,精心准备的幻灯制作,出色的临场发挥获得大赛一等奖,他的演讲题目“种植钉辅助正畸与美学修复联合治疗安氏II类2分类成人患者”向评委和观众展示了多学科联合治疗的优势;儿童牙病科陈黎,侯玉妹和正畸科韦佳黛获得二等奖;修复科周凌燕,牙体牙髓科谢蓓蓓,牙周粘膜科林小洁,正畸科宋少华,民主门诊部肖俐娟获得三等奖。                                                  

这次临床病例比赛,不仅充分展现了口腔医院青年医师务实严谨的精神风貌,提升了他们搜集病例、查阅相关医学知识和文献的能力,同时也有助于拓宽医务人员临床整体思维能力,将进一步促进我院临床教学工作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