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楷模 树理想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我院党委开展2019年党务干部培训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文/董敏 图/董敏 陈夏威     发布时间:2019-08-04     点击: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务工作者、支部书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结合“对标争先”和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计划等要求,深刻领会如何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我院党委于8月2-3日赴贵港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务干部培训。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党(院)办、学生办等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在贵港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大年同志事迹展馆,大家驻足在图片、实物、视频展览前,倾听介绍、仔细观瞻。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令大家深受感动与鼓舞,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导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用楷模先进事迹激励自我,从自身做起,争做一名优秀党务干部,为推动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中共广西一大会议旧址纪念馆,大家逐项参观了会址展墙,了解广西党组织的历史,“零距离”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坚守革命信念的高尚情怀,实地感受革命先烈艰苦的奋斗历程,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切体验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倍感珍惜,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做好本职工作。

在第八附属医院(贵港市人民医院),大家先后参观了院士工作站、3D打印中心、院史展览馆,和第八附属医院就如何做好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和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等进行座谈交流。同时,学员们还围绕“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党支部管理”等多个主题开展专题学习和圆桌交流。

培训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罗萍作总结发言,她说,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在思想要有所触动、党建工作能力要有所提高;作为基础党组织负责人,大家要以党建工作作为重要推手,明确肩上责任,做实做细党建工作,要努力消除“两张皮”现象,不能把党建与业务工作割裂开来;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深入思考如何做好党建工作,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和业务同步发展。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收获颇丰,纷纷发表感言:

从罗萍书记上的《以对标争先为抓手,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党课中,深深体会到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党管一切,支部工作和业务工作不能“两张皮”,要同抓同管同促进。结合行政管理支部党建工作,发现还存在很多问题,学习归来后,我们支委将努力弥补工作中的不足,把基层党建工作做得更加完善。”行政管理党支部书记李秋兰说。

“本次学习培训,内容丰富充实,针对性强,不仅有专题理论学习,还有黄大年同志事迹展馆、中共广西一大会址,贵港市人民医院的实地参观学习,从不同层面丰富了我们的党建知识,也使我更清醒地认识到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我将认真反思学习所得,不忘初心,立足本职,为医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党(院)办主任汪岑说。

“作为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要学习黄大年同志热爱祖国、立志为祖国和人民奉献全部的赤子情怀,学习他恪尽职守、为国家培养凝聚人才的高尚风范,学习他创新创造、勇追国际前沿科技的可贵担当,学习他勤奋拼搏、为实现强国梦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岗位做贡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患者服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口外党小组组长陈思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