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在CFDA成功备案

信息来源:药剂科     作者:梁韬     发布时间:2019-08-09     点击:0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厅字〔2017〕42号)和国务院第680号国令《关于修改〈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决定》——从2019年1月1日起医疗器械临床试验必须在CFDA备案的机构开展。

《备案办法》发布后,我院领导对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备案工作高度重视,医院于2018年7月启动申报准备工作,在机构主任陈文霞院长、副主任邝海副院长指导下,各临床、医技科室积极支持和配合下,我院先后派出45人次到全国各地参与相关专业培训,经过我院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全体人员精心组织与实施,于2019年8月8日完成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CFDA网络备案工作,备案专业包括口腔颌面外科、牙体牙髓病、牙周病、口腔粘膜病、口腔种植、口腔正畸、口腔修复、口腔麻醉8个专业,标志着我院具备了开展相关口腔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研究的资质。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成为全国口腔专业第14家、广西第一家具备该资质的的口腔专科医院,将进一步扩大我院的学术影响力和提升临床研究水平,为口腔新技术、新器械、新设备、新材料的研发及临床应用提供新的平台。

Tel: 0771-2705683;0771-2705679

E-mail: gxykdkqyyjg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