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医师节】我院隆重举行庆祝2019年“中国医师节”暨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院党办     作者:文/汪岑、何灏逾 图/周童、徐颖     发布时间:2019-08-18     点击:0

“8.19中国医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表彰优秀、鼓励先进、树立典型,激发全院医师奋发有为、干事创业、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8月16日下午,我院在综合楼九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2019“中国医师节”暨表彰大会。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中层干部及全体医技人员百余人到场参加表彰大会,会议由李松峰副书记主持。

会议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接着,全体人员高举右手,在副院长陶人川的领誓下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平等仁爱,尊师重道……”铿锵高昂的誓词让现场热血澎湃。随后,在场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本次医师节的献礼视频。视频中,每位获奖医师一一讲述了自己的从医经历,传递他们的医者情怀,让每一位在场的医师深受感染,激动不已。

颁奖仪式上,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文霞宣读表彰文件,分别是中国医师协会第三届“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中国医师协会“人文爱心科室”、广西医师协会“十佳女医师”、口腔医院“特别贡献奖”、“十佳医师”、“优秀医师”以及口腔医院第一届病例展评获奖者,对全院医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出席大会的院领导对获奖的先进个人及科室代表进行了颁奖。颁奖仪式结束后,“十佳医师”代表曾晓娟教授发言,她以“一颗感恩之心砥砺前行”与在场医师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奋斗历程与从医感悟。

最后,党委书记罗萍对此次颁奖大会总结发言。她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长年奋斗在临床一线的全体医师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指出,中国医师节的设立是党和人民给予医务人员的特殊荣耀,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者的关怀和肯定。长期以来,全院医师立足岗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是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她勉励全院医务工作者要继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精湛的医疗技术、更温馨的医疗服务、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为医院的改革发展,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庆祝2019年“中国医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庄严、奋进的氛围中圆满闭幕,口腔医院的医师们将以此作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修医德、行仁术,积极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用优质的服务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附:表彰名单

1.广西医师协会“十佳女医师”陈文霞

2.中国医师协会第三届“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马日

3.中国医师协会“人文爱心科室”奖儿童牙病科

4.口腔医院“特别贡献奖”:周诺

5.口腔医院十佳医师”:庞芳河、巫家晓、施小彤、曾晓娟、谢方方、黄华、牙祖科、李贤玉、莫水学、伍曼曼

6.口腔医院“优秀医师”:邝 海、陶人川、邱荣敏、黎文超、康娜、廖红兵、李晓捷、李兰、罗伟强、苏晓晖、章鉴玮

7.口腔医院第一届病例展评

一等奖:方善宝

二等奖:陈  侯玉妹韦佳黛

三等奖:周凌燕、谢蓓蓓林小洁宋少华肖俐娟


罗萍书记为本次大会致辞

陈文霞院长宣读表彰决定

李松峰副书记主持本次大会

陶人川副院长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宣誓

全体医师观看本次医师节献礼视频

医院“十佳医师”代表曾晓娟教授发言

罗萍书记为广西医师协会“十佳女医师”陈文霞教授颁奖

陈文霞院长为中国医师协会第三届“白求恩式好医师”马日颁奖

罗萍书记为中国医师协会“人文爱心科室”颁奖

院领导为医院“十佳医师”颁奖

院领导为医院“优秀医师”颁奖


 


卢小玲副院长为我院第一届病例展评一等奖获奖者颁奖

农晓琳副院长为我院第一届病例展评二等奖获奖者颁奖

陶人川副院长为我院第一届病例展评三等奖获奖者颁奖

院领导与全体获奖医师合影

全员医师在纪念墙上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