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口院】广西广播电视台报道我院扶贫先进事迹:真情帮扶龙琴村 贫困发生率三年下降32.7%

信息来源:广西广播电视台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9-08-18     点击:0

    8月17日,广西广播电视台报道我院帮扶龙琴村脱贫事迹:真情帮扶龙琴村 贫困发生率三年下降32.7%。

    广西广播电视台:http://news.gxtv.cn/mpage-2124313-1.html?mLiangtv=liangtv&from=groupmessage


龙琴村是南宁市马山县14个深度贫困村中贫困人口最多的村。2015年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开始结对帮扶龙琴村,通过发展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三年时间,龙琴村贫困发生率从51%下降到18.3%,这个深度贫困村整村脱贫看到了希望。

龙琴村村民蓝日冠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以前,他家没有固定的经济收入,父亲年老多病。举步维艰之际,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派驻龙琴村第一书记带来了政府组织养殖竹鼠的培训信息,帮助蓝日冠在2018年成功脱贫。

【同期声 马山县龙琴村下塘屯村民蓝日冠:第一书记他积极动员我去参加,培训回来以后我就开始试养,现在(竹鼠)存栏量已经是600只,2018年的年收入是4万块钱左右,我很感谢医科大口腔医院的帮扶。】

自2015年开始帮扶以来,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积极引资,协同相关部门,帮助龙琴村注册成立了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群众发展鸡、竹鼠、山羊、肉猪和黄牛等特色养殖项目,还在村里建起了扶贫车间。

【同期声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派驻龙琴村第一书记玉琨:目前我们(扶贫车间)项目覆盖了30多户贫困户,每天30-40块钱的收入,一个月可以收入800多块钱。】

在医院帮扶下,龙琴村的通屯道路得到完善,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2018年,龙琴村又有151户553人通过了脱贫“双认定”,贫困发生率从2017的37%下降到了18.3%。

【同期声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罗萍:下一步我们医院将加大扶贫力度,尤其是在产业开发以及健康扶贫方面,确保龙琴村今年贫困发生率降低到3%以下,明年整村脱贫。】